📢外食族要如何健康飲食⁉️

😧三餐要怎樣吃?身體才會更健康!在美食王國台灣,很難抗拒美食的誘惑!

💖健康飲食參考💖
一.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
以五穀根莖類為主,豆魚肉蛋類要適量,不忘天天五蔬果、補充奶類骨質不會少,油鹽糖要少。

二.保握三低一高(低油、低鹽、低糖,高纖維)原則
低油:少吃油炸食物,多選擇清蒸、水煮、清燉的調理餐飲,避免選擇炒、煎、炸的食物,如炸雞腿(排)、煎豬排、炒飯等。
低鹽:避免加工、醃製或煙燻食物,如醃黃蘿蔔、鹹魚、榨菜等。減少加入高熱量或高鈉量的調味醬料。
低糖:可樂、汽水、調味奶或其他甜味的飲料,盡量減少飲用,以白開水、茶代替更佳。
高纖維:攝取含纖維量高的食物,如全穀類、未加工的豆類、蔬菜及新鮮的水果。記得每天要吃5種以上的彩虹蔬果。

三.飲酒要適量:淺酌即可,豪飲傷肝。

四.隨餐調整進食量:每餐的飲食攝取量,應視每天的熱量攝取總值而定。
以上參考引用萬芳醫院/李盈靜營養師 專文

🤔美食固然能滿足自己口腹之慾,但是為了自己及家人健康,我們要學習如何健康的吃! 大家可以從小處做起,把健康的訊息傳達給周遭親友,一起建構自己的健康人生💪